• Forum has been upgraded, all links, images, etc are as they were. Please see Official Announcements for more information

达世币如何实现去中心化的主节点奖励系统

Alexy

Active member
Foundation Member
QQ%E5%9B%BE%E7%89%8720150921103806.jpg

这篇文章是达世币的创始人埃文·杜菲尔德(Evan Duffield)介绍去中心化的主节点奖励系统如何实现的。

每当网络产生一个新的区块时,所有在线主节点将按照选举规则,确定出有资格获得奖励的所有主节点,然后再从其中随机抽取10个主节点作为确定奖励对象的评委。这十个选中的主节点,通过以下复杂的筛选过程,确定出最终奖励对象。

首先,选中的主节点会通过主节点列表查询所有在线主节点,并记录上次奖励时间。通过扫描付款区块确定奖励时间,超过两张选票即认为是此在线主节点的付款区块。注意,因为十个评委主节点有十张选票,所以一个区块内最多只可能会标记出五个在线主节点。这样设计是为了提高处理速度,从而建立持久的奖励循环。但同样有缺点,有可能会在奖励周期内将新加入的主节点奖励漏掉。

然后,将这些在线主节点按最后奖励时间排序,选取最后奖励时间最长的10%主节点赋予奖励资格。这样,排序最高的主节点将获得评委主节点的投票。这就意味着,区块中并没有奖励指令,等待奖励的主节点会一直处在队列中,直到被随机选中。当前,主节点需要平均4.68天左右的在线服务时间,才能进入等待奖励的列队中,而主节点在每个区块会有1/300的机会被选中。因此,总体来看主节点在被选中前还需等待3/4天。运气不好,等待时间会更长些。

最后,当矿工挖出下一个区块,给主节点付款时,他将从网络上选择得票最高的主节点。而该主节点也正是主节点评委们选出的主节点。

以上虽然很难一一表述清楚,但该套系统运行的不错,真实有效的达到了主节点奖励去中心化的目的。

如果你还不知道什么是达世币,可以看看下面的视频
原文:https://bitcointalk.org/index.php?topic=421615.msg12390359#msg12390359
作者:Evan Duffield
译者:dashren
责编:printemps
稿源(译):巴比特资讯

http://www.8btc.com/dash-masternode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MzNjczNzMzNg==.html
 
Last edited by a moderator:
我已经反复强调了,这么提交信息才对,这样才容易被注意到。提供的信息——要是最好的。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