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orum has been upgraded, all links, images, etc are as they were. Please see Official Announcements for more information

达世币——比特币匿名性的一场变革

Alexy

Active member
Foundation Member
hrXKWiU.png

比特币的出现掀起了全世界金融与经济的一场革命。比特币使得货币的价值不再受政府约束;现在其价值可以完全仅由市场决定。

人们可以通过真正的去中心化方式、以极低的手续费去兑换其他货币,而不用每笔交易都通过中心化的第三方机构。比特币开创了真正数字货币的时代。

但比特币并不是全部。它的发明人中本聪创造出的这种开源货币,为更多虚拟货币开发者打开了新的天地。多年来,许多开发者面对挑战,解决了比特币所存在的许多现实问题。其中就有埃文·达菲尔德,和他的开发项目是:达世币。

既了解软件开发又有金融相关知识背景的达菲尔德,早在比特币初期就被其所吸引。他对数字货币的这个想法尤其感兴趣:数字货币既拥有货币的功能,又没有传统货币固有的缺点。

ResizedImage140140-Evan-Duffield.jpg
“我从2011年就开始研究比特币,那时它才刚开始发展没多久。于是我决定要深入研究加密数字货币,就像所有的事情一样,学习新东西最好的方法是全身心投入。”
-达菲尔德

随着越加深入地研究比特币,他发现了比特币设计里的一个缺陷:并没有真正做到匿名。有些人可能会反驳说只有那些从事不法行为的人才需要匿名吧!但情况并不是这样。匿名对于交易是非常必要的,有以下两个原因。

第一,匿名性赋予每一笔交易隐私的保护,也就是说没有人可以窥探其他人的交易记录。想象一下如果每个人的信用卡交易信息都可以被公开访问,那么它不仅是侵犯了个人隐私,这些信息还可能会被用来控制他人。

第二,匿名使货币变得“可替代”,每单位货币的价值都和其他单位货币的价值相同。为什么要这样?试想下如果在非匿名情况下,人们可以追踪币到特定的人和交易,那么就可以将这部分币“染色、标记”。假如,这些币要是被卷入不法交易中,那它们的价值就会变低了。

不幸的是,比特币并不能保证真正的匿名;每笔交易都会发布到公共的数据块链上,任何人可以查看。确实,这些交易信息不会公开地关联给特定的某个人,但是通过足够多的取证研究,就可以得出交易信息和交易者之间的关联。

“比特币是一个非凡的发明。通过工作量证明机制,第一次以去中心化的方式在大规模网络下达成共识。但由于去中心化的性质,使得数据链块本质上并不私密。全部交易信息的可追踪导致用户隐私受到了很大的危害。”-达菲尔德

达菲尔德一开始想要直接改进比特币,但是他发现他的建议并没有被接纳。在开源技术的伟大传统影响下,他决定以比特币为基础创造自己的虚拟货币。他称它为“暗黑币”,意为匿名化的加密虚拟货币,于2014年1月18日发布。

刚一开始就引起了非凡的反响。人们很快意识到暗黑币解决了一个现实虚拟货币的问题,从价格上就能反映出来。用户们蜂拥而至,很快它的市值就进入了虚拟货币市值排名的前几名。

在暗黑币诞生的第一年,它非常勇敢地尝试了一种全新的虚拟货币技术,从而克服了很多障碍,并一举成为业内顶尖的虚拟货币之一。

从这些朴实的诉求出发而逐渐茁壮成长,甚至都超出了达菲尔德本人当初的设想。最初基于匿名性解决方案而发展出来的越来越多的新技术,将会带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与市场。

“最初我想到了一种去中心化的匿名化方法,在这之前从来没有人这么干过,那之后我便继续摸索创新,开创了去中心化预算系统、去中心化管理机制和去中心化存储引擎等概念。”-达菲尔德

达菲尔德创造了一种有奖励制的多层节点网络——主节点网络,将其作为实现现在以及将来诸多功能的基石。然而在暗黑币所拥有的功能已经超过了它被创立之时的设想。

和比特币的节点网络不同,暗黑币的主节点网络会得到一定的网络服务费。在奖励机制的作用下,节点数量依然会增加。任何一个从事软件开发领域的人都知道一个项目初期的基础有多么重要。如果没有一个强大的基础设施,随着项目逐渐成熟,很大的局限性就会随之产生。

当这个项目逐渐拥有更多特色功能时,暗黑币这个名字就变成了一种负累而不是优势。它只强调了项目之中匿名这单一的方面,而并没有强调其他的潜在优势。

暗黑币这个名字使公众误解为是从事违法行为所用的货币,但这从来不是此项目的意图。所以暗黑币的名字被改为“达世币”,是英文数字货币的简称。(注:中文意为通达世界之流通货币)

ResizedImage140140-Dash-logo.png
“很明显暗黑币这个品牌名称阻碍了我们前进的道路,因此为了完成我们伟大的目标,我们决定品牌重塑。”
-达菲尔德

从达世币的主节点网络被创造以来,它就展示了自身的新功能。在过去的两年里,各种新功能被持续地添加到达世币。比如:

  • InstantX(即时支付):用来解决交易时间延迟的问题,主节点网络能够瞬间锁定交易。

  • 自给自足的预算系统:它解决了缺少研发资金的问题,主节点可以直接通过对数据链块获得预算从而支持研发工作。

  • 去中心化管理机制:解决了对虚拟货币的未来做管理决策的问题,主节点网络可以以投票的方式来决定发展方向。

这仅仅只是个开始。达世币主节点网络在协议级别所实现的功能是其他数字货币必须依托中心化的第三方才可以完成的。几乎任何一个功能都可以被去中心化并加入到达世币协议中。

达世币项目的下一阶段的重点是对达世币进化版的开发,届时将会展现更高级别的超乎想象的用户体验。“[达世币进化版]是新一代完全去中心化电子交易的平台。”达菲尔德解释:“这个系统支持低风险的以信誉为基础的电子交易,并以完全去中心化的仲裁系统来取代中心化托管服务。”
 
是的,比特币是所有数字货币的先驱,它值得被尊重。但是它的代码也说明了它的数量,不会再出现多少了。现在需要去关注一下其它的数字货币。
 
货币确实是匿名的,在这块已经有成功经验了。现在很多人在使用这个数字货币,甚至有人长期购买和持有比特币。
 
是的,由于它的匿名性,吸引了很多的投资者,名声大噪。这个货币交易方便,前景可观。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