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orum has been upgraded, all links, images, etc are as they were. Please see Official Announcements for more information

俄罗斯支付公司QIWI联手俄罗斯高等学校实验室启动区块链讲堂

Alexy

Active member
Foundation Member
1442435946_meitu_1.jpg

俄罗斯支付公司QIWI将与俄罗斯高等经济学院——莫斯科国立高等经济学院实验室(Higher School of Economics Lab 简称“HSE.Lab”)联手推出区块链系列讲堂,课程名为“分布式技术前景”,目的是帮助俄罗斯政府更好地了解比特币的底层技术及其潜力。课程是免费的。

俄罗斯前经济部长叶夫根尼·亚辛(Yevgeny Yasin)就是这所高等经济学院的著名学术导师,还有俄罗斯政府前副主席亚历山大·绍钦(Alexander Shokhin)也是从这所学院走出来的。

前不久,QIWI向媒体透漏其正在开发一种类似比特币的虚拟货币Bitrouble(比特卢布),不过遭到了俄罗斯财政监察员帕维尔·梅德韦杰夫(Pavel Medvedev)的强烈反对,称其违反了国家法律。尽管俄罗斯对实行数字货币普遍持反对意见,不过却得到了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认可,他承认像比特币这样的数字货币可以作为一种记账单位。而此次QIWI与HSE实验室的合作,进一步表明该公司推行其数字货币计划的决心。

HSE实验室是设立在国家经济研究大学高等学校的一所原型技术研发中心(HSE)。HSE成立于1992年,成为俄罗斯顶尖大学之一,设有经济学、社会科学、数学、计算机等专业。有趣的是,这所大学的校长雅罗斯拉夫·库兹密尼诺夫(Yaroslav Kuzminov)是俄罗斯央行行长埃尔维拉·纳比乌琳娜( Elvira Nabiullina )的丈夫,埃尔维拉·纳比乌琳娜最近也说过,使用区块链技术来提高支付系统或数据存储系统的想法是可以考虑的。

da6df33488f970558e1fc0e875a9097a.png

讲堂


“分布式技术前景”课程将在莫斯科西南部的新孵化器空间开课,时间是每周三:10月21日和28日,11月4日和11日。

学生们将学习如何使用区块链技术构建产品和应用程序,跟着区块链领域的专家和开发人员学习数字货币之间的不同,如比特币与达世币、未来币、以太坊之间的差异。

据Coinfox报道,约40名学生参加了10月21日开讲的数字货币基本概念,并开始熟悉数字货币的概念。

“亚历山大夫·马科夫(Alexander Pankov)是一位区块链领域的专家,他向学生演示了如何创建一个钱包、区块链是如何运作的,该课程的目标人员是专业的计算机技术程序员。”

第二期区块链讲堂将于10月28日开放,不过这一次的讲课内容不是比特币了,而是达世币。学生将学习到更多关于达世币的增强隐私保护功能,如何使用它,以及如何它于比特币区块链的区别在哪。

原文:http://cointelegraph.com/news/115465/bitrubles-qiwi-moscow-high-school-of-economics-launch-blockchain-master-classes
作者:Erin Lace
译者:printemps
责编:printemps
稿源(译):巴比特资讯
 
我很好奇,这种合作符合不符合实践需求,能不能发展下去?因为之前都没怎么听说过相关消息,所以想了解一下。
 
你觉得Qiwi系统怎么样?它的使用人群主要集中在哪些人?能不能进行交易,主要是能不能进行资金交易?
 
这个支付系统确实不错,手续费主要取决于收益。当然,有些其它系统的手续费更低。
 
我读过这个支付系统不太可靠的评论。很多人写这个支付系统偷钱。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因为自己没使用过,没有需求。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