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orum has been upgraded, all links, images, etc are as they were. Please see Official Announcements for more information

达世币的主节点4个月内增长了40%

Alexy

Active member
Foundation Member
evan-duffeild.png

2015年6月,达世币网络大约拥有2500个节点,之后达世币网络推出了一个新角色——“主节点”(masternode),运行主节点的用户将获得区块产生的奖励的一半(相当于运行节点的矿工)。过去4个月里,达世币网络已经增加了近1000个节点,数量上升了40%,目前主节点数量已经超过了3300个。

达世币网络中的3300多个主节点不仅仅负责维护网络的健康运行,他们还执行达世币的两大关键功能,即Darksend(匿名发送)和Instantx(即时交易)。运行主节点的用户必须提供1000个达世币作为担保资金,1000个达世币约合2500美元,目前运行主节点的用户平均每天可获得0.47个达世币,目前约合1.25美元。

达世币的创始人兼首席开发者埃文•杜菲尔德(Evan Duffield)说要求用户提供担保资金的原因有两个:第一,抑制短期投机行为,稳定达世币的价格;第二,防止“51%攻击”,在有担保金的前提下,发起51%攻击要付出非常昂贵的代价,几乎无法实现。

埃文•杜菲尔德接受了Bitcoin.com 的采访,谈到了达世币主节点的相关问题。

Bitcoin.com (BC): 你是怎么想到要实行主节点机制的?

Evan Duffield (ED):
在创建达世币网络的初期,我就一直在想怎样在一个P2P网络中实现去中心化的混币机制,于是我想到了添加次级网络,当时的想法是,通过主节点和次级网络的联系,来进一步保护用户的隐私。

BC:那么除此以外,你还想到其他什么可以激励节点的选择?

ED:
我还想过为混币机制添加一个收费结构,用户使用哪些节点混币,就可以向这些节点支付费用,这是个可行的办法,但我们还没开发出通过数千个节点支持其它网络服务的基础架构。

BC: 可能达世币是唯一一种为节点提供奖励的POW(工作量证明机制)数字货币。是不是也有为节点提供奖励的POS币呢?节点奖励的问题是不是也存在POS领域呢?

ED:
建立和维护基础设施的激励问题适用于所有的加密数字货币。一个中心化的公司可以自行提供基础设施(如 Ripple),而去中心化的社区必须要由社区成员自愿运行来维护基础设施。前一种解决方案很明显是中心化的,但后一种解决方案最后也会以失败而告终,因为当网络开始获得牵引力时,该网络最终会被其自身的重量压垮。
Dash-masternode-count-1024x400.png

BC:达世币矿工对达世币实行主节点的普遍反应怎样?

ED:
据我所听到的,矿工们比较支持主节点机制。他们宁愿少赚钱,也希望为达世币的增长建立一个健康的生态系统和稳定的基础。

原文:https://news.bitcoin.com/how-dash-increased-node-count-by-40-in-4-months/
作者: Amanda Johnson
译者:printemps
巴比特地址:http://www.8btc.com/dash-increased-node
 
这个数字货币的需求量还是很大的,基本可以和比特币及以太坊相提并论了。我很好奇,到年中它的发展情况,有什么预测没有?
 
这是这个货币取得的一个成功案例,现在还有这样的成功案例出现么?能不能说来听听。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