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orum has been upgraded, all links, images, etc are as they were. Please see Official Announcements for more information

埃文•杜菲尔德:达世币的目标是提高数字货币的易用性

Alexy

Active member
Foundation Member
dufeierde.png

埃文•杜菲尔德(Evan Duffield )不久前参加了拉美比特币大会LaBitconf ,会上杜菲尔德讲述了达世币的开源发展计划。下一阶段将会开发分布式社交数据存储,社交网络功能、标识系统、分布式应用程序接口(DAPI)等。

在LaBitconf 会议期间,埃文•杜菲尔德接受了DisrupTek.info的采访,深入谈了达世币未来的发展,杜菲尔德表示,达世币的目标是在数字货币领域实现类似PayPal的功能,显著提高数字货币的易用性。

下面就是杜菲尔德介绍的DASH Evolution的一些亮点。



分布式应用程序接口


达世币进化(DASH Evolution)的主要焦点之一就是分布式应用程序接口,简称DAPI。据杜菲尔德介绍,这是一个“用户可与网络交互的移动界面,其作用类似于一个中心化的API,但它却是去中心化的。”

该API只有达世币的主节点才能够访问和执行,想要运行达世币主节点,必须先拥有1000个达世币作为担保。此外,该API有权使用达世币的次级网络,并从中获利。在达世币的X11工作证明机制之上,又为达世币带来了股权证明机制的安全结构。鉴于达世币主节点的高额运行成本,使得这样的架构可以免疫“sybil attack”。

杜菲尔德解释了该API的安全模式是如何运行的,他说:

“当你调用DAPI时,要有7个主节点在同一时间执行,而这些主节点肯定是pos计算的,所以你不能伪造它……7个主节点都会得到同样的结果,并使用他们各自的私钥签名,最后返回相同的结果。这样,你就知道它是没有被篡改的。”



假名身份


杜菲尔德介绍达世币的另一个显着特点是“DASH身份”。用户可以选择元数据,修改自己的用户名以及电子邮件地址。杜菲尔德解释说,这样做可以允许用户以端至端的加密方式共享公钥。公钥列表在后台共享,方便用户在默认情况下保护用户隐私。

他解释说,如果用户想要方便他人查询自己,可以公开用户名或电子邮件地址。并补充说:“这一功能非常方便用户的使用,即使不懂加密知识的人也容易上手,这让我们更容易获得新用户。”

这些元数据被存储在一个分布式、加密和共享数据存储的网络上,这个网络是有由达世币主节点来维护的,不像比特股(Bitshares)或未来币(NXT)直接把身份信息存储在区块链上。

杜菲尔德认为这一点使达世币成为了硅谷最新时髦词语,“社会市场”。



分布式存储


谈到分布式存储,达世币并不是这个领域唯一的开发团队。像Storj,Maidsafe和Scia都已经在这个领域工作几个月,甚至几年了。因此在被问到达世币是否会进入分布式存储市场时,杜菲尔德回答说:

“我的回答是不,我们要做的是存储用户的元数据,使他们能够在我们的主节点网络上以加密方式进行数据存储。”

他补充说,达世币目前的开发任务已经非常满了,要花费一年的时间才能看到开发的成果。不过,他估计未来市场中“有人会fork(效仿,山寨) 达世币”。

当谈到达世币进化完成的预期时间时,杜菲尔德解释说,概念的验证需要两个月的时间,一年半以后,我们就会发布高质量软件。

“这是一个巨大的工程。”

原文:http://www.newsbtc.com/2015/12/11/evan-duffield-explains-dash-evolution-social-market/
作者:Juan Galt
译者:比比特
责编:比比特
稿源(译):巴比特资讯(http://www.8btc.com/aiwendufeierde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