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orum has been upgraded, all links, images, etc are as they were. Please see Official Announcements for more information

在加密数字货币小沙坑之外的世界

tungfa

Well-known member
Foundation Member
Masternode Owner/Operator
我家的孩子经常在后院的小沙坑玩。一天,我的两个女儿在小沙坑里为了一只玩具小桶争吵了起来。尽管还有其他玩具散落在沙坑中,但她俩还是为了一只廉价的粉色小桶争得不可开交。因为她们都觉得是自己先拿到的,作为家长的我只好把它拿走,而短短的几分钟后,她们就开心的玩起了其它玩具。

为一只粉色小桶的争吵



加密数字货币社区的情形时常让我想到我女儿们的争吵,只是在这里没有家长介入。如果你看看一些论坛或Reddit子分区就会发现,人们持续的在为同样的一件事争论不休,内容自然是谁才是加密数字货币的一方诸侯。那些沉浸在争吵中的人只看到他们小圈子中的事物。最明显的就是当一个新的币孕育而生时,会产生两种可预见的反应。

首先,新币的支持者会在社区内大肆宣传。有时是一些经典的炒作-拉盘出货。他们尝试着鼓动市场,看看能否把价格炒起来后卖出自己所持有的币。有时则不然,新币会非常正规,沉稳。它的支持者会尽可能的去说服一个小团体社区作为它的后盾。(最重要的自然是进行购买)

这种不变的规律就引发了第二种反应:反噬。因为他们在同一块小沙坑内在争夺“小桶”,很多加密数字货币社区认为保证他们地位的唯一方法就是毁灭任何可以取代他们位置的币种/社区。因为“小桶”只有一个,他们唯一的市场仅仅是加密数字货币社区,由于市场很小,面向对象单一,所以能称王的只能有一个。那些已经获得了一定地位的斗士不惜使用肮脏的手段去诋毁任何其他的对手,仅仅为了争取到一个木桶。或许“只能一家独大”的想法是他们头脑中唯一剩下的。

然而币圈小沙坑之外的世界是无比广阔的,有着各式各样的玩具—为每一个人。在过去的几个月中,全球的比特币日交易量(美元计算)在1-1.5亿美元。别觉得有多了不起,你需要了解到两件事:(1)它指的是所有交易,包括了你从自己的一个钱包,发送到另一个钱包的交易。(2)2014年所以信用卡和借记卡的日交易量(美元计算)—仅仅是美国,是134亿美元。换句话说,加密数字货币的小沙坑仅仅是加利福尼亚的小沙滩。然而还是有为数不多的人能够看到其之外的世界。

迈向沙滩

达世币,数字现金,暗黑币,竞争币,比特币,数据块链,加密数字货币,埃文达菲尔德,软件,支付系统,金融科技,比特币2.0,代码,银行,匿名,隐私,交易,挖矿,加密,数据块链,科技,x11,匿名发送,主节点,移动,编译,银行,系统,支付,处理器,辅助材料,什么是达世币,零确认,即时支付,自由,资金,无政府主义,独立资金存储,非银行,应用,算法,api,变成,软件,去中心化,网络,自由主义者

有一款加密数字货币正在努力的离开小沙坑。达世币—它的前身也就是暗黑币。如果当你看到这里的第一反应是“预挖!”或者“传销!”,那么显然你已经身在小沙坑的小桶争夺战之中了。而就当其他加密数字货币社区使出浑身解数为了自身利益而诋毁达世币时,达世币的核心团队已经悄悄的离开了小沙坑,向着沙滩进发了。

当然,跳出小沙坑并非一件容易的事情。尽管加密数字货币有着低手续费、安全、保护隐私等看家本领,但同样有其难以逾越的鸿沟。第一条正是用户体验。使用1EHNa6Q4Jz2uvNExL497mE43ikXhwF6kZm这样的钱包地址进行交易的发送与接收是永远不会被主流所接受的,当然前提这主流指的是真正的“人群”。它的实用性对于商户来说也是个问题。虽然很多第三方机构正在尝试为此情形做出改变,但绝大数的解决方法都是中心化的。就即便是这样,对普通的商户来说,接受加密数字货币支付依然是很困难的一件事。

加密数字货币需要修复其自身的种种问题才能进入主流市场。退款,定期付款,以及商户手续费是主流支付市场的寻常之物,然而正是加密数字货币所欠缺的。这些问题早在几年前就应该提到比特币开发的日程中。但是比特币却在持续的内战,开发方向也选择了面向开发者,而并非为了用户和商户。

金钱的进化



最近,我查看了达世币进化版的原始模型—进化版也就是达世币的下一代钱包。一切已经很清楚了,达世币正在放眼圈外,着手于更广阔的全球支付。已制订好在2018年发布的达世币进化版重点强调了解决困扰加密数字货币多年的问题:提供简单方便的用户体验,解决加密数字货币不被大规模采用的根本问题。

但是达世币也如履薄冰。其整个项目的唯一资金来源是它所独创的预算系统。达世币的开发人员—包括那些正在研发进化版的团队成员,资助他们的正是达世币区块链本身。这也是达世币的一大优势所在,因为它的发展不再受限于外部的资助商或小型开发团队。整个项目的发展完全由达世币主节点持有者们决定。它赋予了达世币团队能够进行自由创新,不断的优化达世币。

然而,这就使得发展团队在放眼未来的同时,需要获得现阶段达世币币价的支持。未来的发展建立在当下。如果达世币的价格从目前在10美元左右直坠而下,那么达世币开发者们的补贴将会随之大幅减少。当然,他们可能十分看好未来的达世币发展,持续工作到价格疯涨的那一天,可是一些当下的消费还是需要的。

这意味着达世币在进化版到来之前必须持续前进,不能有任何松懈。这会在即将发布的0.12.1钱包中有所体现,此版本将会建立进化版的根基,同时也会对经典达世币功能进行优化。例如它的管理预算系统,和匿名发送功能。除此之外,达世币还缔结了很多第三方合作关系,如最近与Coinfirm公司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全面履行AML(反洗钱)/KYC(了解你的客户)协议。这些关系的建立将使得现阶段的达世币更有价值,并且为进化版到来后的增长打下了结实的基础。

撇开小木桶



达世币并非是唯一在尝试走出加密数字货币小沙坑的币种。其他,如Ethereum因为把区块链技术与智能合约相结合,已获得了各种出版物的报道。Augur想要利用分布式网络创造一种革命性预测工具。但是现阶段只有达世币在真正尝试实现中本聪最初的想法-点对点的电子支付系统。



确实,走出小沙坑并不一定代表着成功。历史充斥着很多试图满足客户需求,施行后却失败的例子。但是,留在小沙坑中无所作为将注定失败。有些项目还是会像小孩儿一样为了小木桶而争斗,只有那些成熟的项目才会像大人一样,向着更好,更有价值的目标进发。



https://medium.com/@EricRSammons/out-of-the-crypto-sandbox-66d845e2f22e#.4zkvjyx9e

作者: Eric Sammons

译: Alexy
 
我觉得对数字货币进行加密非常有用,这样能防止它被泄露。对很多政府来说这可能没什么好处,但对个人还是挺有利的。
 
已经第二遍读这篇文章。幸苦你,我很喜欢你写它的方式!文体很不错,文章很有意思。
 
Last edited: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