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orum has been upgraded, all links, images, etc are as they were. Please see Official Announcements for more information

2016年4月预算提案

Alexy

Active member
Foundation Member
又到了本月核心团队汇报预算的时候了。下一次预算付款区块号将是448632,大约是4月6日周三的下午(世界标准时间)。


因达世币成长十分迅速,我们不得不对当前的运营方式做出相应调整。其中一项变革是关于预算系统的使用方式和目的。迄今为止,核心团队从来没有发起过任何因团队成员工作突出而付给个人酬劳的项目(除了一个象征性对核心团队表示感谢的预算)。这个预算系统主要用来做了实报实销,如机票费用,会议费用,法律费用等,以及其他一些实际发生的费用。


虽然预算系统已经令人惊叹,但当我们使用的时候仍旧会有些许问题。首先,当团队成员为抓住达世币的发展机遇,先行进行了费用支付,比如:购买域名或参加会议,他们将冒着不被达世预算支付的风险,或者其他提案可能得到更多的投票。第二,象征性临时支付显然更适合义工,但是随着全职开发团队的扩大,如果我们想要取得飞速进展,就需要提供工资性支付。


我们下一阶段的成长会是迅猛的,有偿开发的,跨领域的,多任务同时执行的。这将会让项目全速前进,当我们即将开始的时候,请一定保管好你的帽子否则它可能会被吹走。


合约需求


从现在直到版本12.1的发布期间,我们会停止预算系统中提交额外的多月份合同。我在V12.1版之前,我们的预算体系对跨月提案的支持欠缺。我们第一次遇到这个问题是在几个月以前,现在又遇到了同样的情况。其中一个跨月提案被踢出了系统,中断了付款。


一旦版本12.1发布,我们就不会再遇到此问题,合同类预算将会优先被排在付款队列里。


达世币基金会的优先任务

达世币基金会在本月初,将会为达世币经济体系现存的预案进行排序。核心团队投入了巨大的努力开发了一个可以在未来几年里提供最高成功概率的发展路线图,但我们也需要更多的关注资金使用的方向。基于我们的判断,目前最好专注于研发和基础设施,而不是广告。我们打算立即将预算系统中所有的广告资金转为投到基础设施建设上。


  • 达世币核心维护(和现有代码同步)
  • 达世币进化版开发
  • 其他核心架构(服务器等等)
  • 法币达世币互换渠道(拉玛苏提款机,本地交易平台,等)
  • 其他产品(借记卡等等)

我们为自己在2016年取得的重大进展感到非常骄傲,它超越了我们先前制定的策略,市场也毫无疑问地认可了我们的业绩和前景。建议主节点持有者按目前发展计划的优先顺序投票,当然也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投票。我们非常希望我们已经赢得了您的充分信任。

版本12.1更新


我们已经在加快推进版本12.1,并且很快就会完成合约类预算的设置。这些合约是横跨3至12个月支付周期的预案,被设置为优先支付,在支付周期内不可更改。此类设置是通过网络投票达成的。这些设置的改变就像去中心化网络的变量,我们可以用此机制来灵活改变网络属性,如每千字节传输费。
因此,当我们部署版本12.1并且把预算手动的添加进去后,预算系统会被“重置”。这将是为我们下一段旅程重新定位的伟大时刻。


先前的项目:


核心团队预算-1176达世币(进行中)

公众推广活动-2156达世币(进行中)

收购Dash.org域名-2100达世币(缺少一笔支出-见下)

混币流动性支持-140达世币(支出12笔里第5)

达世币拉玛苏提款机整合-610达世币(支出12笔里第4)

新核心团队计划项目:


轻钱包服务器维护合约
https://www.dashwhale.org/p/electrum-maintainence


轻量型客户软件可以让用户不用下载整个数据链块就可以访问网络,但这就要求托管服务器提供服务。我们目前没有很强大的装备,基础设施为保证安全需要做大量的冗余。我们和mazaclub的Rob Nelson(罗伯·尼尔森)已经达成协议,每月的费用为45.80达世币,他会用最新的软件来维护另外3个设备,保证我们的网络高速运转。


进化版说明
https://www.dashwhale.org/p/evo-specifications
为了帮助平台快速发展,我们把研发团队分成了两组。我会继续领导核心小组。第二小组会专注于进化版,由来自英国的专职项目的天才工程师Andy Freer(安迪·佛利尔)领导。我们已经起草了一份协议,Andy(安迪)会搁置其他项目留出更多的时间帮助平台发展,相应的我们每月会付给他150达世币作为酬劳。这对于一个顶级工程师来讲显然是一个很低的报酬,我们非常非常感激Andy(安迪)能在这种条件下将自己全部投入到项目中。

这份协议只是一个暂时可以让进化版持续发展的解决办法,它的有效期是3个月。一旦版本12.1有了适当的合约能力,我们会把Andy(安迪)和其他网络合约转移到新的预算系统项目中去。


Dash.org-12月份费用重置


收购Dash.org域名的项目是在去年下半年提前审批过的。它一共包括4个月的费用,每月2100达世币。不幸的是,12月份的预算出了点问题,这阻止了所有预算的最终完成。因此,那2100达世币原本应该被分配到12月初,但其实并没有。这个提案会修正缺失的费用。但是这个月的预算空间不大,所以我们准备将这部分超过预算的费用摊到未来的3个月里。


收购Dashtalk


Dashitalk.org已经成为达世币社区里一个很有价值的资源,它包含了大量的历史记录、工作,创造力和想法。但实际上Dashtalk是一个社区成员自费创立的。因为核心团队不能管理这个网站,所以每当运行中断,证书过期或者其他事情发生的时候,我们只能依靠它的所有者去解决这些问题。如果你经常登录论坛来获取资源,那你肯定注意到它最近的运行中断了很多次。随着数据库持续增长和我们的依赖,Dashtalk论坛的价值只升不降,所以我们必须得控制它了。

我们很高兴地通知大家,核心团队已经协商好Dashtalk项目的收购、保留论坛的历史数据库,目前他们正在转移整个网站的管理权,与此同时软件版本的更新也正在进行。这对社区来说真是一个绝好的消息,从今以后我们就可以花费合理的费用来自己维护整个网站了。


非核心团队计划项目:


https://www.dashwhale.org/p/dash-debit-card
https://www.dashwhale.org/p/dashpay-woocommerce
https://www.dashwhale.org/p/ROKOS-permanent-add
https://www.dashwhale.org/p/DashTrader
https://www.dashwhale.org/p/DashWorld-v.2
https://www.dashwhale.org/p/Alex-ru-Promotion-1
https://www.dashwhale.org/p/Proof_of_Labour

完整的预算安排(按目前的投票排名):

注意:表格中截止到2016年3月30日的超过12个月的新预算和核心团队预算的美元汇设定为$6.96。现有的定期预算的汇率使用的是创建/审批时间点的。汇率风险只会影响到这些预算提案的申请人,而不会影响网络。

81aa59ac81375973.jpg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