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orum has been upgraded, all links, images, etc are as they were. Please see Official Announcements for more information

达世币创始人Evan专访:去中心化管理模式与比特币区块大小

tungfa

Well-known member
Foundation Member
Masternode Owner/Operator
达世币创始人Evan专访:去中心化管理模式与比特币区块大小

by Alexy
http://www.8btc.com/evan-duffield-dash-2
original:
https://www.cryptocoinsnews.com/pod...ralized-governance-bitcoin-block-size-debate/

编者按:本文是CCN对EVAN DUFFIELD的一个视频采访,译者Alexy对此进行文字整理。EVAN将针对达世币项目进展进行回应,谈到去中心化的管理系统,以及达世币将会给用户和全节点一个全新的未来。

主持人:现在让我们联线Evan,你好Evan,很高兴今天你能接受此次采访。

Evan:我很荣幸。

主持人:同众大概都了解你是Darkcoin(暗黑币)的创始人,后来项目重命名为了Dash(达世币)。现在达世币已经成为了虚拟货币中的主要竞争币之一,我想问问你开发暗黑币的初衷是什么。

EVAN: 我成年后就一直在做软件工程师,第一次编程是在15岁的时候,对于编程我一直抱有着热情. 之前我在一家社会市场调查的公司工作.做的是和谷歌对网站评分引擎类似的一款软件,只不过我们是用来对顾客进行评分,比如土豪前500,土豪前100这样. 这就是我之前从事的工作. 我都会用一些机器学习技术,或者一些类似的一些技术已达最佳效果. 现在回忆起来,我对虚拟币有兴趣是在2010年年中的那段时间, 当时就像平底惊雷一样. 于是我就开始了解,并对它进行了一番研究,隐私方面存在着问题,我想这就是我创造暗黑币的初衷.

主持人: 嗯,我明白了,但后来好像暗黑币的这名字不太稳妥,你们就想到了要重命名.当时我也是在关注,感觉无论是社区还是市场都很同意你们的做法.无论是投资者,还是币价都没有大幅度的波动.恭喜你们取得这成果. 那现在我想问问你们这达世币项目进行的怎样了?

EVAN: 我们现在一切顺利. 之前重命名的事情也很成功,也真让我大松一口气. 其实我刚开始起暗黑币这个名字的时候觉得挺合适的,想的是侧面烘托暗示出”隐藏数据块链”的意思. 这是我想通过名字表达的.但似乎对大多数人来说,这名字一听这像犯法的东西。嗯,不过也理解。于是我们就决定重命名。后来在团队和社区的共同作用下,很漂亮的解决了这件事。我们现在研发V12这版本. 其中就包括了去中心化的预算机制, 当然了还有就是把reference node移除.它对于以前的暗黑币还是现在的达世币都是个不可忽视的问题。所以对于这个版本我们还是很兴奋的。

主持人: 那能否告诉我为什么一定要移除reference node呢? 也许听众们未必都对达世币和暗黑币很了解。

EVAN: 其实达世币大体特点和比特币是相同的。不同点在于我们的主节点服务器是任何人都可以架设的。 通过钱包进行交易的用户都要经过主节点所提供的网络.而主节点持有者也不能白提供服务,所以是有回报的.当然了不可能一开始就用去中心化的方式去分配奖励,所以我就用reference node来记录谁该得到奖励了,进行均等分配。而现在我们找了一种去除reference node的同时又能达到同样的效果方案。

主持人:嗯嗯,我懂了,也许广大用户也是怕Reference node被攻击、挟持从而造成什么重大影响吧?

Evan: 是啊.在这个虚拟币的行业里,谁都不希望有中心化存在不是么. 我是一开始就不想用Reference node,这也一直都是个临时的解决方案. 现在终于找到解决方法了. 我也很庆幸。

主持人:好的,那其实今天约您实际上也是想问问有关最近去中心化管理的事,主节点投票制度。您也说了,通过这种方法任何人都可以参与到决策中。这似乎是比特币一直存在的问题,他们的社区就像瘫痪了似的。一个提高数据链大小的提议可谓吵的不可开交啊。而达世币似乎巧妙的用投票的形式解决了这样的问题。您可以和我们谈谈么?

Evan:咱从两方面来说。首先是你刚刚提到的主节点投票,主节点可以对任何提议方案投Yes/No。你可以各种提议,比如提高主节点回报率,或者提高区块的大小。然而决定权由主节点持有者们掌握,说白了他们是方案能否通过的关键。为了更好的利用这个功能,我们提出了预算机制。我们想要彻底解决的是虚拟币世界中的“开发资金不足”问题。当然我们之前也建了基金会了,但这效果是微弱。 而这次的主节点投票机制你可以理解成为去中心化的第一步。你可以把主节点想象成议员。要有提案出台,它就可以投出通过或否决的一票。比如说几个方案同时提交后,大家进行投票,最先得到最多支持的方案就会先得到预算支持了~ 这部分资金我们会从那10%的区块奖励中出的。

主持人:那比如说我有个主意,可我没有主节点,那我是要找有主节点的人去借来后提方案呢?还是我能直接想提就提呢?

Evan:整个系统是去中心化的,也就是说所有东西都是要在协议层面的进行. 所以如果你能有个主节点,当然就可以利用它向主节点网络提交方案了,其他主节点也就能看到有这么个提案要表决. 不过集思广益才是重要的,我们会做出一个简单的程序或者网站这样的东西,即便没有主节点,用户也可以通过它来向社区提交自己觉得着实有效的方案. 看社区的反应,通过主节点的投票会决定最后能否拿到预算.

主持人:原来如此,那我就明白了~。对了,我记得您曾在其他采访中提到过,达世币将会正面挑战比特币的地位。这次的投票制度,预算制度.算是您采取行动的表现么? 您看,这种投票机制完成后核心团队成员的决策权将递交给广大的人民群众. 而人民群众的智慧将把达世币推向一个新的高度.这样理解可以吧?

Evan:嗯.其实就目前阶段来看,比特币依然拥有着主导地位. 然而我不认为其他虚拟币都应该与比特币保持一致. 虚拟币需要更多不同的点子,技术. 所以我想另辟蹊径,打造出另一个成功的虚拟币. 现在我利用数据块链的部分奖励作为资金,为以后千千万万个雄伟计划酬金. 这比让用户们掏腰包来资助各种方案要高效多了. 其实在虚拟币的这个市场里,搜罗银子是很容易的一件事,币是开源的,你改个名儿,努个力,包个装.就可以出去拉投资,得到一些银子再继续发展. 而二代币,三代币运用这种方法就会难上很多. 只能通过提高币价,来支付自己开发的一些项目. 但从长远来看,这并不是一个明智的方法。

主持人: 那达世币是如何解决这一问题的。毕竟这对所有虚拟币,包括比特币,都是一个难题. 是否达世币的预算制度可以解决这一问题?

Evan: 举个例子吧,假如你加入了任何一支虚拟币团队,即便是现在的比特币团队.也是没有稳定收入的. 好比我长时间研发一个项目,在没有得到任何捐赠和基金支持的前提下是没有收入的. 而达世币会通过预算制度解决这一问题——任何人都可以在任何时候加入到项目中来,并且谋得利益. 假设你有个推广的好点子,或者说你擅长做广告,有这方面的技术.你可以向社区提交一个方案,当主节点投票通过时,你就会在进行你工作的同时得到”报酬”. 这个项目是面向所有人的,那么也给后辈留下了很多大展身手的机会.

主持人: 嗯,我明白了. 那请问您对最近比特币社区关于区块大小的讨论有什么想法?这问题反响很大,已经不仅仅在技术层面上交流了.争论的十分激烈.作为一个对虚拟币有深刻了解的开发者,您有什么想法么?

Evan: 我认为这要从两个方面去看, 首先若增加区块大小,那么就会增加全功能节点的负荷. 而比特币的全节点是没有奖励机制的, 为了应对高负荷, 运行全节点的人就要为扩充带宽支付更多费用. 当然了,全节点的反应速度也会有所下降,这是在所难免的. 而若不增加区块大小, 大部分交易不直接记录到区块链中, 只是在以后需要时才被调用. 这是另外一种解决方式, 实际上我更倾向于后者的解决方案, 因为它不会给全节点添麻烦,也不会增加区块链大小. 我如果是比特币开发组的一员的话,会选择使用更小的.也许不是1MB?但会接近这个大小.

主持人: 嗯, 争论的双方都各持己见, 似乎说的都在理, 反对方不想做任何的让步. 话又说回来了,其实最后的决定权应该在矿工,毕竟他们记录着交易. 你说过在达世币协议中,主节点会从获得一部分区块奖励,是这样吧?

Evan: 是的,如果在达世币项目中,我们想增加区块大小的话,可以对给主节点带来的高负荷进行补偿.所以我们不会遇到比特币的问题,节点数量不会减少的.

主持人:原来如此,这确实是个好方法,估计你开始设计主节点时也没想到会顺带解决这个问题吧. 嗯,那最后一个问题作为采访的结束. 假如现在有人现在想加入达世币,你给他们最大的建议是什么?

Evan:嗯,任何人都可以通过dashtalk.org来了解达世币,或者登录主页dashpay.io. 如果愿意也可以加入开发. 我们现在有大概15名左右的志愿者,时不时的为项目提供帮助. 当然加入的人越多越好了.

主持人:那达世币下一步的打算是什么?鉴于达世币已经一次次让我们大开眼界了,像即时支付,真的很不错.而比特币这边还在讨论是否该将交易写入区块… 投票机制和预算机制将成为你的左膀右臂. 那当你拥有这一切后打算做什么?

Evan: 下一步我们打算通过使用预算基金作为推广支出,向全世界展示我们所创造的虚拟币, 让达世币成为比特币真正的对手. 在虚拟币市场里增加一些竞争力. 我现在最不想看到的就是比特币开发团队犯一些严重错误,让人们失去信心.这会使虚拟币发展滞后. 但若同时存在至少两个竞争良好的虚拟币, 哪怕其中一个犯错了,人们也不会因为它的错误对整个币市失去信心. 这是我想要的.

主持人: 相信大家也听到了Evan的回复了,感谢Evan. 我也期待着达世币接下来的发展.

原文:https://www.cryptocoinsnews.com/pod...ralized-governance-bitcoin-block-size-debate/

译者:Alexy

编辑:薄荷凉幼

稿源:巴比特资讯(http://www.8btc.com/evan-duffield-dash-2 ‎)

XUmiuFz.jpg
 
Last edited by a moderator: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