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orum has been upgraded, all links, images, etc are as they were. Please see Official Announcements for more information

全功能节点奖励有助于解决区块大小争执吗?

tungfa

Well-known member
Foundation Member
Masternode Owner/Operator
全功能节点奖励有助于解决区块大小争执吗?
ivanjianjian 2015-09-24 10:59 发布在 竞争币 1 293
QQ%E5%9B%BE%E7%89%8720150924102652_meitu_1.jpg


让数字货币运作起来,需要的不仅仅是网络矿工,还需要大量节点来广播信息,为区块链服务,并为比特币网络提供安全。总体而言,加密数字货币需要24/7在线的全节点,让机器载入完整区块链的核心客户端。

拥有更多的节点意味着更好的去中心化,网络更安全,以至于用户能随时找到节点来广播交易。但现在问题是,比特币网络的全节点数量已经在下降,从去年大概10,000个减到现在的6,000个左右,其中一个原因是用户运行节点时没有奖励,然而矿工工作时却能获取报酬。



区块大小争执


这次区块大小争执的是,更大的区块就需要更多的资源运行全节点,这就降低爱好者和独立运行者的兴趣,从而导致更集中的中心化。

近来格里高里•麦斯威尔(Greory Maxwell)说到:

“难道人们认为未来,我猜除了马克•赫恩(Mike Hearn)以外,依赖少数节点就真的可行么?”

加文•安德森(Gavin Andressen)对此做出回应,他在谈到中心化趋向时,说中本聪也会认为这是可行的办法,并指出未来会是这样子的:

“让用户使用简化支付验证方法来检查双花会更为安全,这只需区块链巨头维护就是了。随着网络发展到一定程度,只会留下越来越多的运行矿池服务的专家。”



难道就没有其它的解决方案吗?


例如,达世币为鼓励人们架设全节点,在核心协议中加入了奖励方案。正如矿工一样,全节点(主节点)运行者会获取一定百分比的挖出区块奖励,仅仅在19个月里全网全节点的数量就超出3,000个,这是比特币核心网络规模的一半,但是其市值相对来说只是很小的一部分。

另外,为让主节点保持活跃和持续获得奖励,达世币的核心客户端要在7天内完成更新,所以节点运行者能长期依赖最新的网络。达世币称这系统为服务量证明机制。

在未来,这系统还可用来平衡带宽、处理能力和存储数据三者间的需求。然而,运行主节点可以获取奖励,这让独立运行者能持续运行,当然这过程也需要资源来运行节点。



它真的是那么容易实现吗?


鼓励主节点的架设的确增加了一些风险,恶意的第三方会架设大量主节点在全网发动女巫攻击,这比在工作量证明机制的网络上发动攻击所需要的成本要少。(注:Sybil Attack,女巫攻击是指一个恶意的设备或节点违法地以多个身份出现,我们通常把这个设备或节点的这些多余的身份称为 Sybil 设备或节点。)

比特币开发者彼得•托德(Peter Todd)最近就这些这问题说到:

“与需要哈希计算能力造成错误确认相比,女巫攻击IP地址空间是相当容易的,所以任一攻击者都很可能攻击你必须要连接的主节点。”

然而,达世币为避免这问题的出现,运行节点时要求储存 1,000 DASH 作为押金,这些DASH会在节点运行者能控制的的地址上冷储存,只要它们能和主节点建立联系,就会生效并能获取奖励。

DASH 团队对 CoinTelegraph 解释道:

“如果你要推出全节点奖励计划,你还应该推出押金来防止人们滥用系统。押金是很重要的,它可防止女巫攻击。例如,区块链分析公司就不能运行虚假节点来随意欺骗交易。”

虽然这个系统对 DASH 来说似乎运作良好,但把它视为解决区块大小争执的法宝还是有点鲁莽,可是忽略竞争币潜在有用的想法也同样是愚蠢的。

原文:http://cointelegraph.com/news/115311/could-full-node-incentive-help-solve-the-blocksize-debate
作者:Barry Dolphin
译者:ivanjianjian
BTC地址:3HAqfF9nrCMQHrBTgRe76BwxYreDxBG6RC
校对: Alexy
责编:printemps
稿源(译):巴比特资讯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巴比特立场。​
 
Back
Top